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鄄城县凤凰镇许集完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25 17:4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提高学生在校的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和谐校园,鄄城县凤凰镇许集完小开展主题为“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3月25日上午,在升国旗仪式上,许集完小校长刘庆峰为全校师生宣读《致安全教育倡议书,告知全体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勉励师生共同努力,守护校园平安和谐。

  各班班主任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哪些行为是校园取凌行为,校园欺凌形成的原因,以及面对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等,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是非观念,不仅要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更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争做维护和谐校园的主人。各班班主任还对近期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进行了再强调、再布置。

  学校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分工具体,责任到人,以此为契机开展全校性的安全专项检查,对教室专用室、消防设施、体育设施、门卫值班、校内护栏等重要地点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歌凌的能力,也了解了安全常识,为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建设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徐广哲)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