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房产 > 正文

“传承优教 共鉴未来”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奠基仪式举行

2020-07-02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    

  7月2日,备受菏泽市民关注的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奠基仪式在中铁·牡丹城项目东侧100米学校建设地块耀世启动。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菏泽市教育局总督学蒋银忠,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洪禹,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玉璋,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总经理苗禾鸣,中铁置业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中铁置业济南区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序勇,中铁置业集团菏泽公司总经理禹用涛等领导出席。参加本次奠基仪式的还有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山师大、中铁置业等相关领导,山东省及菏泽市主流媒体,参建单位代表以及菏泽中铁牡丹城项目的客户代表们。

  

   

  璀璨开幕 共绘教育发展蓝图 

  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作为菏泽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中铁置业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倾全力打造的一所办学条件一流、办学水平领先的省级名校。学校的建设将全面提升该片区的教育水平,为菏泽市教育事业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上午9点,山东省及菏泽市各大知名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精英陆续到达奠基仪式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所省级名校在菏泽的蓬勃崛起。作为菏泽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盛事,本次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奠基仪式盛况空前,活动现场到处充满着喜庆、热烈的氛围。开场舞《纸扇书生》中的翩翩少年意气风发、纸扇飞舞、衣袂涟涟,充分彰显“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魅力。在充满浓郁书香的舞蹈中,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奠基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是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在菏泽地区开办的首个直属校合作项目,寄托了合作三方共同的发展愿景和价值追求。山东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师范教育优势,全力支持中铁实验学校的办学与发展。”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洪禹介绍,近年来,山师大创新改革、积极整合附属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组建了全省首个基础教育集团,与多地政府开展合作,全面服务山东基础教育,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普及化,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城市综合运营商,营造美好空间、造福社会大众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作为百年央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城市发展是公司的一贯追求。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古有孟母三迁只为邻近良师益友,今有中铁置业为业主圆名校梦想。”中铁置业济南区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序勇先生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铁置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也表达了中铁置业作为责任央企的社会担当。 

  刘序勇表示,中铁置业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打造“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这一品牌名校,将为菏泽的学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他坚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造出一所省内高水平优质名校,引领和带动菏泽的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建设成为全市教育的新高地。“中铁置业必将秉承央企责任之心,为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天地,让孩子们实现高起点成长,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山师大菏泽直属实验学校的入驻是高新区基础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对菏泽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标志性意义。”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郭保存在致辞中,对山师大到来的意义和中铁置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给予了充分肯定。拥有省级名校的高新区,必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品质和内涵,成为全市教育发展新高地,树立起菏泽教育新标杆,吸引更多企业、更多人才到高新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助推高新区更好聚焦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方代表致辞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们共同移步至舞台启动仪式区,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共同启动学校奠基仪式。一时间,全场掌声雷动、礼炮齐鸣,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随后的培土仪式上,与会领导及嘉宾手持金铲为奠基石培土,向外界正式宣告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正式开工建设。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象征东方祥瑞的舞狮威风登场,祝贺奠基仪式的圆满成功。两只瑞狮闪转腾挪,形态逼真,活灵活现,娴熟的配合、精湛的表演,让现场瞬间热烈沸腾起来。

  

  

  所有仪式完毕后,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合影留念,定格美好时刻同时,也为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未来的发展送去祝福。 

  省级名校 助力菏泽未来 

  山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0年10月,系新中国成立后山东省设置最早的本科高校。现已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省属重点高校、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山师大经过70年的发展,至今已经为社会培养出了近40万名人才,2014年组建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引领山东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为宗旨。目前,集团合作办学已涵盖济南、青岛等10个地市,拥有从学前到高中,不同学段、不同办学体制、不同合作模式的校(园)区40多所。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位于中铁·牡丹城项目东南侧,规划占地约120亩,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涵盖36个小学班、36个初中班,可容纳学生4020余名,计划2021年9月份开学,学校除规划小学部、中学部外,还规划学术报告厅、室内体育场馆、职工食堂等配套,让学生在菏泽即可享受一流的教学环境。此外,此学校为中铁·牡丹城业主专属学校,业主拥有优先就读权,家门口的省级名校触手可及,为孩子的成长教育一路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