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您!”

2019-02-25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225112054 

微信图片_20190225112103  

  鲁网菏泽2月25日讯 “谢谢大哥,终于找到您了!”2月22日上午,在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郓煤业矿区发生了一件暖心事,该煤业公司安监处副处长臧伯易像往常一样到基层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突然被一名中年汉子紧紧握住双手。“大哥,我和家人年前年后找您50多天了,没想到您就在我身边。”中年汉子激动地说。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位中年汉子名叫张巍,是龙郓煤业煤管中心一名员工。去年元旦休假期间,张巍带着19岁的儿子张力健在龙口市西城区一家洗浴中心洗澡。

  洗浴过程中,当张巍在浴室隔壁刮脸时,突然听到浴室里传来一阵慌乱的喧哗声,并听到有人喊:“快救人,有人晕倒了。”因惦念儿子的安全,张巍很快跑到浴室,发现儿子张力健躺在地上,额角有鲜血顺着脸颊往下滴。

  “当时把我吓坏了,孩子晕倒在下水道旁边,额角磕碰在水篦子边上,磕破了一道3厘米长的血口子,要不是臧大哥及时救孩子,后果难以想象。”说起当时儿子晕倒摔伤的情景,张巍心里仍后怕不已。

  “这事我早忘了,是我应该做的。”今年44岁的臧伯易,在部队当过兵,又在矿山工作了25年,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龙郓煤业党员干部学雷锋志愿服务者。提起他在澡堂救助晕倒摔伤学生的事,他表示“谁遇上都会出手相助的。”

  据张巍回忆说,儿子张力健近一米九的大个,那天在浴室晕倒了两次,第二次磕破了额角。当时,在浴室洗澡的十多个人面对突发情况有些措手不及,是臧伯易凭借着丰富的安全自救知识,帮孩子先止血、后包扎,又抱到通风口进行降温救助处理的,直到送到救护车上,自己也没顾得上问一下他的名字。

  后来,张巍一家人在医院忙活着照料儿子,直到孩子住院一周出院后,全家人才到处打听救助儿子的好心人。“我通过QQ群、微信群,还有亲戚朋友,一直没找到臧大哥。”张巍说,过年期间,他们全家人除了沉浸在好心人救助孩子的温暖当中,一直在寻找,只记得救助孩子的人身处高大,皮肤偏些黝黑。

  春暖情更暖,谁也不曾想到,这件让人心暖的事情历经2019年春节前后,都过去50多天了,一次矿区寻常的邂逅,让张巍一眼就认出了臧伯易。

  2月25日,在臧伯易一再婉言谢绝张巍一番礼品表达后,张巍将书有“见义勇为,奉献爱心”的锦旗赠送给臧伯易以表达感激之情,也成为龙矿对外开放矿区的一段佳话。(通讯员  李斌  王洪善 )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