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广州路中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2019-03-13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13日讯 为大力弘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培养未成年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3月13日,菏泽开发区广州路中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懂得知恩、感恩、报恩。

 

志愿者们打扫敬老院环境卫生

 

为敬老院老人送来水果点心

  当天,开发区广州路中学70余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及教师代表首先来到了岳程敬老院,一下车,同学们就主动拿起了拖把、扫把、抹布等卫生清理工具,有序地开展了敬老院大扫除。他们有的清扫地面,有的清理老人房屋卫生,有的陪老人们聊天,倾听他们回忆美好的往事,忙得不亦乐乎!随后,广州路中学师生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文艺表演,嘹亮的歌曲、动人的舞蹈使得敬老院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离开岳程敬老院后,广州路中学师生又来到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走进展厅,详细了解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史料,一篇篇重要的文献,真实体验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教育,大家深受触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明白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懂得对他人心存感激!

 

 

  每年3月是全民学雷锋月,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更加需要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岳程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居民这一精神形成, 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学校、社区、群众开展了免费理发、配钥匙、敬老院献爱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一股人人学雷锋、人人作雷锋的热潮!(通讯员 卢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