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电视台采风走进菏泽高新区,见证菏泽高新制造魅力

2019-04-15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_MG_7134_看图王 

_MG_7152_看图王 

_MG_7157_看图王 

_MG_7171_看图王 

  鲁网菏泽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玉)4月13日上午,全国百家电视台采风团成员们走进菏泽高新区,在高新区高端装备新材料展厅,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辉向各媒体及参观嘉宾做了重点介绍。

  菏泽高新区地处菏泽市区西部,2008年1月被列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8年7月被纳入科技部专家“以升促建”国家高新区考察名单。为国家火炬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生物医药大健康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级知识产权集群化管理试点区、国家海智工作基地、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示范基地、省级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等。近年来,菏泽高新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狠抓“双招双引”,着力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逐步形成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装备、健康食品和智慧产业四大主导产业。

  通过对15个展区观摩,了解到高新区在水陆两栖飞机、高铁装备、石墨烯、纳米晶超薄带材、新型软磁材料、智能无人机、机器人等项目方面的发展无不让人感叹,同时也体现了高新区新材料的产业从“无中生有”到“应有尽有的”的重大突破。

  在中厦电子有限公司展区,中厦电子董事长朱金鸿告诉向大家介绍说:“该公司主要生产电子压延热敏传感材料等各类电子传感器,这类传感器广泛用于高档汽车、轨道交通、家用电器等制造等行业。如我们看到的奔驰车载冰箱、东芝电饭煲、海尔空气净化器、水杯等”。其中热敏传感器材料所采用的技术和工艺均属国内首创,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填补了国内敏感功能元器件的空白”。

  随后大家参观了市爱国教育基地山东步长中医药产业园内的毛主席像章馆,此毛主席像章馆为世界上收存毛主席像章最多的馆,让大家再次一睹伟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