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展“世界地球日”和“爱鸟周”宣传活动

2019-04-22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世界地球日”和“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世界地球日”和“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菏泽林业局首席专家、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海明向市民和游客宣传保护动物的法律法规 

  菏泽林业局首席专家、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海明向市民和游客宣传保护动物的法律法规

在宣传条幅签名留念 

  菏泽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格林在宣传条幅签名

  鲁网菏泽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范祥海)今天上午,第50个“世界地球日”和第38个“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野生动物园东门举行,宣传活动周自4月22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

  菏泽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格林,林业局首席专家、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海明,牡丹区林业局局长侯兆伦,中国牡丹园总经理李柯参加启动仪式,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周长革主持仪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披挂绶带,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展鸟类标本,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据曹格林介绍,菏泽市地处黄河与黄河故道的夹角地带,境内河流纵横,林茂粮丰,鸟类资源丰富,是许多重要候鸟集聚地,也是候鸟迁徙的主要通道。多年来,菏泽市围绕鸟类保护,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已建立湿地公园20处,其中国家级4处,省级10处,市级6处,同时还建立了菏泽市珍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1处,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1处,成立了鸟网菏泽俱乐部,使鸟类保护工作不断得到加强。目前,全市现有鸟类2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珍稀鸟类30余种,经济鸟类20余种,农林益鸟100余种。

  王海明向市民和游客宣传了自然资源和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讲解了地球日和鸟类保护等知识,呼吁市民充分认识保护鸟类、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生,为建设生态菏泽、美丽菏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当天上午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人们世界地球日和鸟类保护的相关知识,认识到爱鸟护鸟、保护绿色家园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营造了自觉保护地球、爱护鸟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