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成氏宗亲应邀参加2019春公祭尧舜大典

2019-04-22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422161327 

微信图片_20190422161334 

微信图片_20190422161506 

微信图片_20190422161548 

微信图片_20190422161613 

  鲁网菏泽4月22日(记者 洪常良)4月22日,农历三月十八,牡丹区举办2019春公祭尧舜大典。来自全国各地的成氏宗亲代表和本地宗族齐聚“成阳故国”胡集镇,共同参加公祭大典。共抒天下成氏一家亲之亲情,共话古城都成氏之根源,共商成氏族业继承之良策。

  菏泽是伏羲尧舜的故里,也是古成国的首都成阳!伏羲是华夏人文初祖,万姓之根。帝尧、帝舜是德孝之祖。古成阳城是成氏的发祥地之一,借尧舜大祭,成氏后人相聚菏泽,缅怀祖先;祭奠先祖,追思先人的功德,联络家族的亲情,共谋成氏的发展。

  中华成氏宗亲总会秘书长成家刚表示,“古人云,祭祀祖先,报先辈养育庇佑之恩。物有报本之心,人有念祖之情。我们在缅怀先祖美德,感恩先祖教诲的同时,更要牢记使命,面向未来。历史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紧跟时代;只有勇于拼搏才能成就伟业。我相信,通过这次大祭活动,势必激发我们成氏族人故乡情、民族情、爱国情。在全体族人共同努力下,使我们的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和谐,更加富强!”

  菏泽成阳故城联谊会负责人表示,小孝为家,中孝为族,大孝为国。通过这次参加尧舜祭祀大典,使我们的心贴的更近了,我们的情更浓了。

  22日早晨,来自山东、江苏、广西、贵州等地的中华成氏宗亲代表在菏泽大成庄成氏宗祠进行了祭拜,并与昨晚与菏泽成氏宗亲代表进行联谊,共话发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