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少儿事故频发,家长需谨慎

2019-07-12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2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董国民)节假日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但在他们放松身心的同时,家长们勿忘为他们出游、出行时的安全上“紧箍咒”。鲁网记者从城区几家医院了解到,进入节假日儿童意外受伤患者明显增多,菏泽博爱医院就接诊了十几例儿童受伤的病例。 

  7月11日,记者在菏泽博爱医院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周西繁,9岁的繁繁右脚裹着厚厚的纱布,正在妈妈的照顾下吃西瓜。据周西繁说:“一个多月前的星期六,爷爷骑电车带着我去玩,电车颠了一下,我一紧张脚就被绞到车轮里去了,弄了老长时间才把脚取出来。” 

  “当时伤的挺重,都看见骨头了,我们吓得不行,我们先是去了县里,后来不放心又来了市里,最后在济南中医院又治疗了一段时间,但一直都不见好,怕对孩子以后有影响,经多方打听来到了咱博爱医院。这里的医生医术好,服务也好,护士们都很亲切,现在孩子的病情稳定了,恢复的也挺好,要是早来这里,说不定早就能下地活动了。”周西繁的妈妈说。 

  繁繁的主治医师手足外科副主任曹元峰介绍说:“孩子刚来的时候足部创口皮肤有缺损,未愈合,我们在手术室给孩子进行了扩创,进行了游离取皮植皮手术,现在植皮的地方颜色挺好,病情比较稳定”。 

  提醒家长朋友,暑假开始了,儿童安全不可忽视,意外往往就在一瞬间,请多一份认真,多一份细致,让孩子们能有一个安全而开心的假期。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