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李江涛进入2019年国际民歌赛70强

2019-08-05 1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8月5日讯 (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周再通 谌聪)近日,有着“万首民歌千出戏”之称的山西左权迎来了一场国际级的民歌盛会--《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经过近1个月的海选,70名来自海内外的选手共同角逐“2019民歌王”的称号。菏泽歌手李江涛进入2019年国际民歌赛70强。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自6月1日启动以来,共吸引2079人报名,报名者覆盖了全国90%的省区,其中还有9组国外民歌手。据悉,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80岁,年龄最小的仅7岁。经过近1个月的选拔,最终70名选手胜出。 

    

    

  比赛期间的评委由田青、刘和刚、朱明瑛、冯晓泉、吕薇、滕矢初、龚琳娜、蒋大为、阎维文、戴玉强、吕继宏、陈思思、斯琴格日乐等国家级艺术名家以及山西省艺术家陕军、王京荣、王燕平、牛建荣、邱怀生、马小平、杨志刚、吕欣荣等担任,阵容可谓非常强大。 

    

  李江涛,出生于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合一”的河北省阜平县。这里山峦绵亘,沟壑纵横,从小养育了他坚强的汉子性格和对音乐执着的追求的梦想。音乐于他而言,是天赋,更是经历一番“大浪淘沙”般的初心不改。一路走来,他不断修炼自我,而滴水石穿正是他音乐人生的真实写照。 

  成长路上,他凭着一股韧劲,勤奋刻苦才华展露。1999年他来菏泽当了一名音乐老师,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逐渐实现自我的价值。2005年,他筹款创办艺校,短短几年时间,培养了多名艺术人才,活跃于全国各大舞台,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大赛和中央电视台的各类演出活动,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育人的背后也是他的绽放和才华输出的过程,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厚积薄发,用歌声触动有温度的心灵。 

  李江涛身上有着巨蟹座的典型性格和做事一定坚持到底的执着,选择了音乐这条路,从未想过放弃。他希望能够通过歌声唱出自己的心声,唱出老百姓的心声,唱出一个追梦人的心声...... 

  每一次开启的都是一段崭新的心灵旅程。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他依然选择歌唱,构筑别样的人生旅途。 

  据了解,《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人民网等单位指导,中共晋中市委、中共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晋中市体育局和中共左权县委、左权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担任总策划。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