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菏泽灾区500个赈济家庭箱

2019-08-16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8月1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向菏泽灾区捐赠的“赈济家庭箱”发放仪式在菏泽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鲁网记者了解到,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16市117个县(市、区)、853个乡镇(街道)373.1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78.95千公顷,倒塌房屋3318间。其中,菏泽市受灾农作物达9311公顷,受灾人口86840人,部分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为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工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菏泽市捐赠了500个、价值15万元的赈济家庭箱,分发到灾情较为严重的县、区。这批救灾物资的到来,将改善受灾群众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也充分体现了国家、省红十字会关心民生、关注民生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省红十字会对菏泽市广大群众的关心关爱,也充分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诞生于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秉持“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遵循《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及从事救灾行动的行为原则》和环球计划标准,覆盖“食品营养供应”、“保暖安置”、“清洁卫生”、“妇幼关怀”、“生活必备”、“整理收纳”等功能,通过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和完整的发放体系为灾区民众提供专业的援助服务。

  菏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曹春起强调,希望相关县区,要严格按照山东省红十字会的要求,第一时间分发到群众手中,真正把捐赠物资发放到灾情最重、生活最困难的群众家中,每户一箱,使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红十字会的关心与温暖。在救灾物资分发过程中,各级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切实做到客观公正,严禁徇私枉法,严禁假公济私。同时,要严格程序,完善手续,落实财物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