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新酒,晒老酒,杨湖酒庄2019开窖酿新酒

2019-09-09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刘任银 潘凯鸣)古谚道:“九月九酿新酒”“存新酒,晒老酒”。9月9日,在金秋送爽、秋色宜人的金秋时节,山东杨湖酒庄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度夏头轮酒”开窖蒸酒的好日子。杨湖酒庄2019年开窖封坛节的主题是“存新酒,晒老酒”,这一天,不但是新酒开酿的时节,也是杨湖酒庄、杨湖酒友们“封坛存酒・祈福未来”的大好日子。

  山东杨湖酒业董事长李宪德在开窖仪式上向参加仪式的嘉宾介绍了什么是“开窖”什么是“封坛”。为了保证酒的品质与生产周期性,杨湖酒庄每年只生产六轮次酒,第一轮为度夏后第一批生产的原酒。头轮度夏酒在行业内又称为头排酒,酒体好,产量低,成本高,属于酒厂的稀缺资源。

   

   

   

  鲁西南鼓吹乐巨野陈家班2013年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以高超的技艺、精湛的表演,摘取了群众文艺的全国最高奖——“群星奖”,奠定了鲁西南鼓吹乐在全国的领军地位,为我们山东争得了荣誉!今天,他们在杨湖酒庄开窖封坛仪式上为大家表演鼓吹乐《花乡之春》。

   

  鲁网记者杨了解到,杨湖酒为了保证酒的品质与生产周期性,每年只生产六轮次酒。9月初开始第一轮次酿酒,第一轮次酿酒从投粮到蒸酒大约需要130余天左右时间。此轮次酿酒的糟醅长时间发酵, 在夏季高温下糟醅经过漫长时间发酵产生了大量的酯类香味物质,糟醅丰厚,所以此轮次酒香气浓郁、复合香好、酒体丰满,此轮次酿造的原酒是全年度中最好的上等原酒,由于发酵期比较长,出酒率随之降低,产量却是非常有限。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