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酒业:2019菏泽唯一出口白酒企业开窖节启幕

2019-09-09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洪常良)9月9日上午,2019山东孔子酒业开窖节拉开帷幕。祖源文化研究院的各位专家及驻菏新闻单位记者朋友们见证开窖节。

  孔子酒业先辈遵循“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的工艺,从春夏之交开始压窖,历经180天超长发酵,九月白露前后才开窖出酒。而每年开窖所酿之酒,品质之好堪称“酒中头牌”,故称之“头牌酒”。

  因头牌酒开窖仪式,必须是日出后,白露升起的时间段,且要择天时,顺地利,根据当天温度及湿度情况选择吉时,这样接出的头牌酒才是最好的。今年头牌酒的吉时则是在早上9:59分。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孔子酒业酿酒基地热闹非凡。伴随着飘来的阵阵酒香,一场盛大的酒界盛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伴随着古典庄重的音乐,由古法工艺精心酿制的2坛孔子原浆被4位身着传统服装的大汉抬上祭台。工作人员为守候已久的酒业专家们奉上佳酿,美酒开坛,缕缕浓郁的酒香即刻在空气中蔓延,清香四溢。来自国内外的酒业专家们共同品鉴、共话佳酿美酒,纷纷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评价。 

  封坛仪式后,嘉宾们在酿酒车间仔细观察、亲身体验了酿酒的工艺细节后,对孔子酒业的酿酒师傅们大为赞赏。

   

  山东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表示,酒,本身就是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携千年。孔子酒业所处之地山东,更是中国儒家文化发源地,孔孟等圣贤诞生于此。浓厚文化滋养下成长起来的孔子酒业,工艺的恪守、对传承的敬畏、对酿好酒的执着,不仅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传统的酿酒文化,同时也唤起了根植于每个人心底的厚重的文化基因,让嘉宾们感受到孔子酒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