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牡丹参加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和展示品鉴活动

2019-09-18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洪常良)9月17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丰收果、丰收花、丰收茶、丰收饮品、丰收宴等系列的最终推荐产品正式公布。在“丰收系列产品”展示及品鉴活动中,菏泽谷雨公司和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研发的浓香型牡丹花蕊茶和低温压榨牡丹籽油产品受到参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在发布会上表示,各地丰收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厚,大江南北庆丰收活动全面展开,推出丰收果、丰收花、丰收宴、丰收茶、丰收饮品等五大系列“丰收产品”是今年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增强丰收节的参与性、互动性。同时,通过这种形式和载体,促进农产品消费升级,提高农产品品牌意识,拉动乡村产业提升,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园艺学会进行推荐,经专家审定,2019年度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中的丰收花有:月季、菊花、牡丹、梅花、百合。这5种花卉栽培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目前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具有较高的观赏及经济价值。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牡丹的入选理由是:牡丹是我国最著名的观赏花木,牡丹的观赏价值与广泛的用途不仅受到中国人民喜爱,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珍爱,目前在世界20多个国家均有栽培,牡丹的根皮是重要的中药材,牡丹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阿尔法亚麻酸,被称为“植物脑黄金”,在保障国家食用油安全和国民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思。当代,人们赋予了牡丹以新的时代气息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它不仅象征着幸福、和平、繁荣、昌盛,也代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先把网和追求。

     

  菏泽谷雨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中国园艺学会牡丹芍药分会推荐,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和中国园艺学会、北京林业大学一起做出以下行业倡议:  

  推动产学研协作,为传统的产业模式注入现代科技力量和手段,构建现代花卉育种、栽培体系,并组建从政府到社会到企业的一系列管理架构,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倡导标准化栽培,制定相关标准,同时促进行业生产更加规模化、集约化、自动化,全面提高我国整个花卉产业的品质,实现从花卉资源大国迈向花卉产业强国。  

  发展花卉精深加工业。瞄准健康养生、美容养颜等新兴潜力市场,抓住 “饮食回归自然”需求,开发以花卉产品为原料的食品、化妆、医疗、保健品、工艺品等,鼓励对花卉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  

  注重利用市场化、信息化的手段,倡导“花卉+”理念,推动花卉旅游、花卉加工等产业发展,拉动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实现乡村多元价值。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