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菏泽公司:为美好生活加油!

2020-05-19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上午,中国石化进行云开放直播活动,菏泽公司通过中国山东网直播、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微信公众号,带公众探秘油品质量管理与专业的油品“体检”,感受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活动截止到15:00,参与线上直播突破80万人次。 

  

  活动当天,在菏泽油库设立主会场,在菏泽26站设立分会场。菏泽公司6名主播带大家走进不一样的中石化,探秘智慧能源,共享至美生活。 

  探秘智慧油库 

  据了解,本次公众开放日是一次特别的开放日,中国石化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将公众开放日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围绕复工复产“百日攻坚创效”和防疫抗疫,带公众云参观菏泽石油公司油库、加油站,提升了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的品牌美誉度。 

  油库对大家来说是有一个很神秘的地方,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汽车成为每家每户都有的代步工具,几乎每个家庭都关心着油气的价格、质量和安全问题。 

  

  直播现场,主播针对车主关注的油品质量热点问题,进行了细细讲解,并且直接抽取油样,通过颜色和气味的直观对比,讲解油品质量辨别的方法,并介绍油品在入库、出库、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的闭环管理流程,以及检测设备的对比数据,消除了公众对油品质量、计量的疑问与误解,赢得公众的认可和点赞。 

  加油跳枪是不是工作人员有猫腻? 

  在直播中,就有观众向主播提问:“加油的时候,偶尔会遇到跳枪,这是怎么回事?”主播利用现场中石化专业资源细细讲解,跳枪是由于受加油枪内气压影响导致的。 

  如果加油速度快,当加到大半箱油时,里面的汽油回气上来碰到油枪头,油枪就会自动跳枪,这是为了防止油品从油箱溢出,因此不用惊慌。 

  

  易捷便利店都有什么特别优势? 

  疫情期间,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助农新闻火爆全网,当天主播也带着网友“云逛”了易捷便利店。 

  

  据了解,随着中国石化加油站业务的发展,以及广大车友对于汽车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已经由单一油品供应商转为现代化综合服务商。从燃油宝到饮用水,从ETC充值到地方特产。 

  为促进企业和社会公众的互通了解,当天的开放日活动中,主播还与观众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并为15位中奖网友送出100元中石化加油充值卡。(通讯员 董彦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