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励志少年刘景闯获点赞!

2020-05-26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刘景闯,两岁半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到现在17岁了,走路需要被人搀扶着才行。但就是这个少年,疫情期间却一直在关卡值守。 

  刘景闯家住菏泽市曹县普连集镇三官庙村的刘景闯,是个不幸的孩子。两岁半,刘景闯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花光了父母的积蓄后,迫不得已从大医院转向小诊所治疗。为维持家中生计,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干农活,家里经济非常拮据,10岁之前的景闯没有任何玩具,只有过年才有新衣服穿。 

  三岁起,他在离家20公里远的小诊所进行康复治疗,四年的康复治疗全靠瘦弱的母亲蹬着自行车载着刘景闯来回将近40公里!但即便耗费四年的精力,小景闯的身体情况还是没有得到好转,依旧口齿不清、四肢不灵活。 

  八岁时,灾难又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父亲查出患有严重肝炎,不能再干重活;母亲患有糖尿病和严重耳聋,如今只能靠助听器来维持听力。但是无论再难再苦,父母都没有放弃过儿子的治疗。 

  12岁时,刘景闯来到了曹县天惠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身体情况终于有了好转,起码能让人听清他说什么了。 

  到了入学年龄,却没有学校愿意接收刘景闯,进入学校上学成了大难题!直到刘景闯8岁,遇到了启蒙恩师马凤兰老师。才让景闯如愿以偿进入了幼儿园。

  

  在学校里,刘景闯遇到了太多问题,但是——上不去楼梯,老师来背!不方便打饭,同学先打饭给他!功课学不会,老师主动辅导!上厕所难,同学老师轮流帮忙! 

  随后,接连在曹县普连集镇回民小学和曹县普连集镇中学就读的刘景闯,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顺利融入了学校生活。 

  

  受到众多爱心人士帮助的刘景闯,想要把爱心回馈给社会,于是在2017年,他加入了曹县志愿救援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 

  3年多时间,刘景闯组织了20多场公益活动,曾在普连集镇组织举行关爱儿童大型慈善晚会活动;组织残障儿童参观科技馆、万亩玫瑰园、八里湾风景区;为残障儿童成立爱心书屋,举办励志讲座;在疫情防控期间,刘景闯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爱心志愿者为村里消毒。  

  刘景闯不光组织公益活动,还参与演出公益励志微电影,积极传播正能量。 

  

  心系残障兄弟的刘景闯说:“以后要开淘宝店,不光帮村民销售农产品,更是想要帮助残疾兄弟们就业,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信息来源:坚强的孩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