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成氏举行《成氏族谱》颁谱和祭祀大典

2020-09-03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洪常良 见习记者 马静 通讯员 马学民9月3日(农历庚子年七月十六),菏泽成氏在开发区丹阳街道大成庄社区举行《成氏族谱》颁谱和祭祀大典。 

    

  当天上午,大成庄成氏祖庙悬谱挂影,庄严肃穆,一幅大红对联"脉行太谷祖德宗功家声旧,支边曹州子承孙继万年春。"张贴在大门两旁。祖庙内,青烟袅袅,鼓乐阵阵,唢呐齐鸣。 

  颁谱和祭祀大典由成昭新主持,来曹21代成广斌宣读《成氏祖训》,来曹19代成传龄致辞,2020续谱主事成传训介绍新版《成氏族谱》成书情况。全国成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成家刚,山东成氏宗亲联谊会会长成希东等发来贺信,宗亲代表成传良、成广兴、成洪春等表态发言,来曹20世成昭运分别向来自安徽、河南、山东、河南等村居的成氏宗亲代表颁谱。山东、贵州、深圳、淄博市等地宗亲和组织敬献锦旗和捐赠书画等。全体成氏宗亲还分组依次向成氏列祖列宗行三叩九拜大礼。 

    

    

  "盛世修志,太平续谱"。自去年起在成姓家族长和热心人成传训、成昭运、成兆新等操心下,加班加点,走村入户联络统计,精心编排辛勤付出,终于编纂印刷了新版《成氏族谱》,涵盖4省8县区46个村庄,人口1万多人,这是成氏家族的大事、喜事、好事,功在当今,利在千秋,必将永载史册、流芳百世。 

  下一步,成氏操心人表示将加强与各姓氏学习和交流,弘扬家族家风家训,传承先祖懿德嘉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宗亲联谊,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