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曹州实验中学杯”冬泳比赛在赵王河公园举行

2021-01-01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日讯(记者 潘长江)为进一步推动群众性冬泳运动的发展,通过冬泳运动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1月1日上午,菏泽市“曹州实验中学杯”冬泳比赛在菏泽市双河立交桥西南临赵王河公园举办。菏泽市各县区冬泳协会、游泳协会及相关冬泳组织的会员参加活动。 

    

    

  赵王河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当大多数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不停搓手取暖时,来自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和运动员已换上泳装站在水边提前做好冬泳准备,等待着赛事的开始。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令,身材健壮的运动员 “扑通”的一声跳进水中。刹那间,水面上荡起浪花,选手们挥动着有力双臂飞快向前游去。一时间,赵王河上空热闹非凡,围观的人群情绪高涨。选手个个激情似火,争先恐后地施展冬泳力量和技巧,往返于水中赛道。 

    

  

 

  “我坚持冬泳已经10余年了,冬泳对人体有很多益处,不仅可以软化血管、净化血液,还可以促进身体消化吸收、提高身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更重要是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力。”85岁高龄参赛运动员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女子、中年、老年三个组,设立个人比赛奖和其他集体奖项,凡个人取得比赛组前八名者除荣获比赛奖外,菏泽市曹州实验中学将给予获奖者一名直系亲属免费就读本校高中的学生名额,学期三年(高一至高三),学习期间免除学费,计三万余元。通过比赛,游泳爱好者们切磋了技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赛场上充满了和谐、友谊、欢乐的气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