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小小拥军卡 情系双拥城

2021-01-06 0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2020年12月21日,对于参过军的菏泽人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菏泽城区7.7万退役军人和优扶对象,可以凭身份证到市区各公交服务窗口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拥军卡。

  “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当日一大早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交窗口办理拥军卡,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结果我以第35名顺利拿到了令人向往的拥军卡。我看到前面34名拿到拥军卡的退役军人们现场拍照,分别发到各自的朋友圈,我也不甘示弱,也将自己的拥军卡以照片的形式发到了朋友圈里,朋友们的赞扬声此起彼伏,这真是小小公交卡、拳拳拥军情。”一位刚刚办理完拥军卡的退役军人对说道。

  据了解,菏泽市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拥军优属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此次全面为城区所有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拥军卡,是菏泽市委、市政府拥军优属项目中的其中内容之一,也是2020年为退役军人办理的一件好事实事。

  小小拥军卡,内涵丰富多彩。拥军卡事小社会反响大。去年12月下旬为退役军人办理拥军卡的消息一经公布后,轰动了整个双拥城,在菏泽引起巨大反响。

  小小拥军卡,情系双拥模范城,让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片片爱心,变温暖为动力,为菏泽经济跨越发展再做新贡献。(通讯员 皇甫天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