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林业局下发通知 多形式开展2021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1-01-16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王海明)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其主题是“湿地与水”,旨在强调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质的重要贡献,突出水和湿地之间“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1月15日,菏泽市林业局下发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宣传方式要形式多样。请各县区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等部署要求和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围绕“湿地与水”这个主题,充分利用国家、省级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这块阵地,采取科普讲座、电视讲话、现场活动、展示图板、悬挂条幅、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等形式,有重点有特色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鼓励社会公众共同行动,为保护修复湿地做出努力。

  通知强调,要科学把握宣传重点。2021年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将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范围,各县区要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介绍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解读国家、省、市关于湿地保护方面的法规、政策,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为推进湿地保护创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市湿地面积不减少,湿地质量大提升。各县区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好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