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建立“菏泽市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2021-01-16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王海明)昨日,鲁网记者获悉,菏泽市林业局(菏林字〔2021〕6号)发布《关于同意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建立“菏泽市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的批复》,标志着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菏泽市第二处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资料图

  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2019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验收,正式成为菏泽市第三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公园内科普宣教中心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拍摄制作了 湿地公园图集、宣传声像和视频资料,印制了宣传手册,开设了微信公众号,设立了大型展示牌、宣传标识牌,举办了浮龙湖湿地风光大赛。通过科普长廊等室内外宣教设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表示,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物种资源丰富,基础设施良好,科普场所固定,已经具备建立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的条件,因此,市林业局决定在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建立我市第二处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建立后,要进一步拓宽湿地知识宣传渠道,不断加大湿地知识普及力度,充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湿地、爱护野生动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菏泽市湿地公园建设的典范,推动菏泽市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