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刘中山:写字,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

2021-01-18 1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洪常良 见习记者 靳昕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及文化,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无法阻挡的魅力。为了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菏泽知名书法家刘中山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浩瀚中而求索,风格自成一体,雅俗共赏。 

        

  1月18日,在墨香斋,鲁网记者看着刘中山认真用心书写着幅幅作品,沉浸在艺术之中。喝茶谈笑间,深悟艺术家们“传统笔墨精神就是一种民族文化精神,经历了几千年的文化积淀,中国书法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和哲学思想”。  

    

  刘中山,笔名墨香客,号墨香斋主人,1968年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菏泽市榜书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擅写行草,笔法俊逸,临帖而不拘于帖,师古而不失创新,浩瀚中而求索,风格自成一体。2015年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一等奖,中国家道文化书画作品展金奖,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金奖;2017菏泽五四青年节书画展一等奖;菏泽老年书画艺术展一等奖;2017年作品被收录为《迎接十九大书画大家大作》珍藏版邮票纪念册;2020年入选“庆香港回归 贺国安立法 港澳邮票上的中国艺术名家”......多次参加文化下乡、送春联进社区等公益活动 

    

  采访中,刘中山向记者介绍到,“舍得”这两个字为什么要写的舍字大得字小呢?因为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大舍小得才能令人生通达。舍得是一种人生智慧和态度,是拥有超越境界来对已得和可得的东西进行决断的情怀和智慧。也是一种雅俗共赏,启迪心智的“生活禅”。写字就是为了要将书法的艺术融入到传统文化当中,并传承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