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菏泽东明出实招创建

2021-01-20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1月17日下午,菏泽东明县在全县组织了万人太极拳大展演活动。活动以县城为中心,以农村为基础,组织1万名习练者同时打太极拳,在冬日掀起习练太极拳活动的高潮。    
  据了解,目前在东明县打太极拳已成为一种时尚,不断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全县习练太极拳的人数已达3万人。
   
  据了解,东明县围绕深入开展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活动,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县内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促使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以县委、县政府“两办”的名义下发了东办发【2020】5号文件《关于开展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活动的通知》,并把创建活动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以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明县成立了东明县老年太极拳专委会。从县教育和体育局、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县老年体协、县老年太极拳协会,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的骨干力量,组成东明县太极拳专委会。专委会下设6个工作组,即:申报综合材料组、教育培训组、乡镇指导组、展演交流组、宣传报道组和后勤保障组,对每个工作组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了对太极拳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问题。结对帮促、重心下移。为了解决农村缺少教练员、习练太极拳氛围不够浓的问题,从县城40多个站点抽调800多名骨干力量,按照每个行政村不少于2名教练员的要求,实行结对帮促措施,并选派两组太极拳队伍赴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70多个行政村巡回展演,从而激发了农民朋友习练太极拳的热情。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使东明县开展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扎实有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