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郓城“志愿红” 新春播撒文明花

2021-02-20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您好,请提前拿出身份证进行验证,排队扫码进馆游览”、“大妈,小心台阶,我扶您往前走”!近期,菏泽市郓城县郓州博物馆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舍弃假期,全力投身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播撒着文明之花,让牛年春节变得更加温馨,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春节,我们带孩子参加不同的志愿服务,孩子乐在其中。”志愿者会员闫洪从年初三就带着上高中的儿子傅昱钧服务在郓州博物馆进行秩序维护、序厅引导等活动。“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在活动中锻炼自我,而且还体会到了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快乐,今后,我要以志愿者叔叔、阿姨为榜样,利用闲余时间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菏泽学院2020级大学生志愿者吕奕诺感言。

   

  据郓城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介绍,自2021年1月1日起,郓城县志愿者协会在郓州博物馆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岗”。经过岗前培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每天穿梭在博物馆的服务窗口和展厅,协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护、疫情安检、网上预约参观咨询等,引导游客有序参观,并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2021春节期间,在县文明办、团县委的指导下,郓城县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员志愿者、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者100余名,在春节期间开展关爱慰问、赠送春联、旅游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服务市民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000余小时。(通讯员 王建华)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