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水务局联合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1-03-22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郑普)为加强广大师生对身边水体的关注,号召全体师生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3月22日,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菏泽市水务局联合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菏泽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魁军在讲话中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菏泽市的水资源状况,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增强同学们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倡导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建节水型社会,共创美好未来。 

    

  牡丹区二十二中教育集团常务副校长刘令章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提高节水、保水意识,热爱科学、探索自然,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让节水理念遍布校园,学生带动家庭,使更多的家庭参与到节水型社会建设中来。 

  学生代表初一•九班王蕴锦同学发言。她呼吁同学们“爱水、惜水、节水要从现在做起,树立爱水意识,用我们的举手之劳,共同守护生命之水。” 

    

  学校广场还设立宣传点,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中国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目的和意义、2021年“世界水日”和“世界水周”的主题、水的重要性等知识。师生们纷纷参观、讨论、学习。 

    

  菏泽市水务局向学校捐赠学生笔记本10000本,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向学校捐赠节水型水龙头200个。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爱护水、珍惜水、节约水成为广大师生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让爱水、护水、惜水、节水行为在校园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