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定陶:致敬,可爱的抗战老兵

2021-03-30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 3月29日下午,莱商银行菏泽分行副行长孙洁民带领爱心使者宋倩、梁文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驱车到定陶区仿山镇邓集社区农家小院,看望慰问抗战老兵邓彬老人。定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伟、服务中心主任李平,仿山镇党委书记陈国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崔学军等陪同看望。

   

  邓彬,1931年6月出生,自幼父母双亡,1944年7月13岁的邓彬跟随晋冀鲁豫野战军第11纵队游击队队长刘星入伍,1947年11月入党,1953年6月退伍;今年92岁的邓彬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服役期间,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参加战役78次,2次负伤。

  邓彬老人不仅战功卓著,而且在复员后淡泊名利、继续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始终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爱国敬业,忠诚担当,是我们学习的英雄楷模。(通讯员 李怀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