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百名“孝贤之星”18位“新时代好少年”受表彰

2021-04-02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时代新风,4月1日,菏泽市第二届“孝贤之星”暨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百名“孝贤之星”、18位“新时代好少年”受到表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市政协副主席肖云出席并颁奖。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于2018年开展了菏泽市首届“孝贤之星”评选活动。2020年,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第二届“孝贤之星”评选活动,经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积极推荐、评委评定、审核评议和媒体公示,推选出了靳发莲等百名“孝贤之星”。他们是全市孝亲敬老的杰出代表,以真挚感人的事迹,传承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诠释着孝道思想的时代内涵,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真挚、善良、感恩、奉献的品质,是新时代菏泽精神的最直接体现,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五部门,在全市深入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筛选公示,全市共评选出王琪等2020年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18人,其中徐楷舸、段穆菡2名同学还光荣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推出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4人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45人。他们爱党爱国、勤学善思、自立自强、热心公益、孝亲敬老,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典礼现场,“孝贤之星”代表邵思生将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翟永华创作的《感恩父母 孝心不匮》匾额传递到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王琪手中。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