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工程建设商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2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刘小玉 潘长江)群松伫立,千鸟齐鸣,4月2日上午,菏泽市政工程建设商会30余人,在市工商联带领下来到菏泽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告慰先烈英灵。

   

  在松柏环绕,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凝重的心情,上午9时祭扫活动开始。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肖云,菏泽市政工程建设商会会长刘建立等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哀乐声中参加祭扫活动的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致哀并三鞠躬。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在讲话中指出,菏泽是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在这片热土上,一大批革命先烈胸怀大志、血染红旗,迎来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战斗中,革命先烈们冲锋陷阵、奋不顾身、视死如归、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丰碑!作为企业家,我们要有家国情怀,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不能忘记肩上的历史重任,要从老一辈革命事迹中学到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的情怀,把革命烈士的精神运用到企业生产丶经营、管理和发展中,发扬革命传统,助推菏泽经济发展。

   

  肖云强调,有国才有家,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新社会,生活在繁荣、民主、富强的新中国,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办好企业,回报社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潮,在新时代的沃土上谋事创业、建功立业。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介绍, 深深地为先烈们求解放,奉献青春、抛洒热血,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操,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所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商会成员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思想上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深切的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继续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