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通古集春季祭孔大典举行

2021-04-14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DSC_6443

DSC_6486

DSC_6508

DSC_6577

DSC_6685

DSC_6735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潘长江)今天上午,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通古集文庙春季祭孔大典举行,活动由菏泽市儒学研究会主办。

  据悉,祭孔仪式蕴含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祭孔仪式是中华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而举行的隆重祀典,两千多年来从未间断。

  先贤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薪火相传,百代不熄,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气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通古文庙作为鲁西南建设规模较大的祭孔场所,是一种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载体。十几年来,每年春秋两季在此举办大型祭孔活动,纪念先圣孔子,传播优秀文化,使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思想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广泛,对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