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移动多措并举推进反腐倡廉教育走深走实

2022-04-22 18:3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为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鄄城移动党支部紧紧围绕 “善作为 重实效 促发展”主题开展系列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开展支部书记“三讲”活动

  党支部书记落实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强化廉洁教育亲自抓,积极向党员干部宣讲廉洁党课,讲制度法规,讲嵌入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党性党纪洗涤广大党员干部的灵魂。

IMG_20220328_173148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4月3日,鄄城移动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清明节线上祭奠英烈活动,学习英烈先进事迹。通过活动,了解到英烈的先进事迹,感悟各行各业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而砥砺奋斗的精神意志,增强党员干部报效祖国、为党奉献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寄廉语、做表率”活动

  组织关键岗位员工,自己动手制作个性化“廉洁桌牌”。以简明易记的话语、深刻富有内涵的图案为载体,增强关键岗位员工增强拒腐防变思想,筑牢廉洁守纪意识。大家将廉洁“座右铭”置于办公桌醒目位置,时刻警醒自己廉洁修身、廉洁从业,做好“廉表率”。

  开展“亮家训、晒家风”活动

  开展“我的家风、家训”征集活动,组织号召全体员工积极亮家训、晒家风,深入挖掘和分享良好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通过“古为今用学家训”“他为我用立家训”等形式,晒出了传承的家规家训、分享了励志格言、立下了新的廉洁家规。截至目前,共征集员工相关投稿36篇。

 开展“廉洁入格、警钟长鸣”活动

  将廉洁教育与“和格行动”相结合,由党建指导员带领网格成员一同学习《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组织全员签订《廉政从业承诺书》,使廉洁提醒谈在经常,细在日常。同时在公司楼梯、各层廊道、会议室等显眼位置,多渠道、多形式、多频次开展警示教育,播放酒驾警示教育视频,推动廉洁文化不断延伸,促进廉洁理念的落地生根。

 开展“话廉洁、守初心”活动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支部开展了“话廉洁、守初心”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备受教育和启发。

  通过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通讯员 菏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