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移动:担当作为,“移”起战“疫”

2022-08-04 16:54: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疫情突如其来,菏泽移动主动出击,党建引领、彰显国企担当,把初心落到行动中、把使命扛在岗位上,吹响“集结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靠前担当全力战“疫”。

  党建引领,凝聚磅礴力量

  为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司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干部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奋勇向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进行专项部署,公司领导带队成立四个检查组,以党委书记为总指挥,副总经理任组长,线上线下相结合,前往营业厅慰问检查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工作,现场查看营业厅防控措施及用品配备情况,要求营业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做到服务质量不降低。

市公司党委书记刘作鹏同志到开发区分公司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作鹏到营业厅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各部门、各区县分公司负责人切实担负起防疫责任,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加强人员管理,建立员工管理报备制度,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服务不打烊,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和通信保障工作。

983E93D7@EF0B3A77_DC28EA6200000000

  争分夺秒,搭建通信“应急线”

  7月24日,曹县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曹县移动经营班子连夜组建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轮班值守,吃住在办公室,随时支撑政府、客户等需求。7月29日晚10点,曹县移动接到县防疫指挥部店电话会议系统支撑需求,需调测以曹县为主会场的省市县乡四级会议系统,曹县移动经营班子打头阵,紧急召集专班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制定方案,配合市委、县政府、10个区县和28处乡镇,逐一开展连线调测,一对一优化画面、语音和会议布局,2个小时完成全部调测,保证会议准时召开,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0368342F@BEC47108_4128EA6200000000

  接政府紧急通知需设立某临时隔离点,为保障信号迅速覆盖和通信畅通,菏泽移动市网络部火速召集“青年突击队”,细化室分方案,紧急调拨设备,通过楼间对打方式保障信号覆盖,并完成调测,创造了18小时开通11个楼宇通信信号的新记录。

999AD4D4@75084D5D_6E28EA6200000000

  (闽江路隔离点紧急开通信号覆盖)

  全力以赴,保障网络“生命线”

  抓实抓细保障工作。菏泽移动启动备用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各专业应急保障人员7x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运行情况,第一时间解决通信故障,确保通信指挥调度畅通。自疫情以来,菏泽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06人、保障车辆42辆。

  勇担责任深入前线。针对全市隔离点、指挥中心等重点区域,紧急开通13条防疫相关重保专线,实时监测465处站点,紧急开通基站7处,扩容小区210处,确保通信网络运行安全平稳。

6202F705@4741C90A_BE28EA6200000000

  使命必达保证需求。对全市各级政府、疾控中心等单位,实行专线重点保障,一接到命令,就用最短时间完成设备运送、网络布线、熔接、设备安装、配置数据及调测等一系列工作,保证工作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截至目前,已新建综合视频会议会场5个,保障了50余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

de7e5f1f0a01e5097b7039179ca8a0b4

  “心”级服务,构建通信屏障

  在营销一线,移动营业员坚守岗位,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不打烊”的服务。厅内专人引导、避免聚集,全方位消杀,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辅导用户进行线上业务办理,随时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菏泽移动还为隔离人员提供“抗疫流量包”,送上暖心服务。

3331DE36@4C871963_6E28EA6200000000

  在服务一线,面对千家万户,菏泽移动聚焦家宽业务服务支撑,强化远程解决能力,梳理105类常见家庭宽带使用故障点,通过小区和社区群引导用户自助排障,累计为4300余户家庭排除故障5000余处。同时,组织好装维保障队伍,属地化保障所在小区内维修任务,保证客户用网满意。

  志愿行动,守护一方安宁

  走进社区显大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菏泽移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工作骨干等积极报名,组成超40人次的志愿者队伍,毅然投身到战“疫”一线,深入社区,协助完成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生活应急必需品配送、物资运送等工作,有时吃不上一口热乎饭、来不及喝一口水,平日里爱美的女同志们,摘下手套双手发白、脱掉防护服勒痕清晰可见,但她们依然用柔肩扛起责任,用坚韧诠释担当。

97350301@B7E68E0A_DC28EA6200000000

  菏泽移动志愿者

  爱心捐赠显温情。7月31日,菏泽移动联系多方资源,筹集了消毒物资和矿泉水、面包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了爱心捐赠。

60F9D604@7B1DAB66_BE28EA6200000000

  (菏泽移动爱心捐赠)

  目前,菏泽抗疫工作仍在继续,菏泽移动全体干部员工将在公司党委领导下,“菏”心抗疫、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通信和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吴梦姝)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