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铣工决赛

2022-10-29 17:3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10月26日至28日,由团省委、省人社厅主办,团市委、市人社局、菏泽技师学院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十八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铣工决赛在菏泽市成功举办。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梁川、菏泽技师学院院长乔忠义,共青团菏泽市委书记林永敬、菏泽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曹宜华出席开赛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各大企业的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等参加比赛。图片

  开幕式上,菏泽技师学院院长乔忠义致辞,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办学情况,对赛事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举全院之力,为参赛选手创造良好比赛条件、提供优质赛事服务,为大赛的顺利、圆满举办,提供坚强保障。林永敬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共青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积极策划举办地方性或区域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激励技能人才以赛促学,树立更多行业“排头兵”,为菏泽实现后来居上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昆明理工大学副教授罗胜阳、菏泽技师学院徐新宇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梁川讲话,要求把举办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共青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继续引领青年职工创新创造,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要为青年职工成长搭建更广阔舞台,坚持聚焦行业领域前沿和技能人才发展需求,拓展工种设置,完善办赛机制,扩大赛会参与,提升品牌影响,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创”。要不断优化青年职工服务体系,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选优树先活动,选树各行业各领域青年技能人才典型,强化联系凝聚、培养使用,多渠道宣传推广先进事迹,引领青年技能人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图片

  据悉,铣工技术是制造业中的先进技术之一,是衡量工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市上下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对铣工技术工人的数量和质量需求都越来越大。团市委向上积极争取,全力承办本次全省铣工技能大赛,为全市一线职工和学子搭建一个切磋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

图片

图片

  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省级一类赛事,这是菏泽市首次承办。本次大赛共持续3天时间,来自全省的30名选手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竞赛等比赛环节一决高下。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将按规定向省人社厅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获得第6至10名的选手,将按规定晋升相应的技能职业资格。此外,成绩优异的选手还将有机会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菏泽团市委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全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每年举办40余项赛事,覆盖青年职工和学生2000余人。通过自下而上层层开展技术培训、技术练兵、技能比赛,发现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积极策划举办地方性、区域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大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青年人才队伍,在全市“六个新菏泽”建设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