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心抗疫丨山东孔子酒业再次向丹阳街道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21 14:1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1121105535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洪常良) 11月21日,山东孔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俊、总经理马鹏一行,到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活动。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文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玉勇等代表接受并向爱心企业致谢。

微信图片_20221121105507

微信图片_20221121105545

  据悉,这是今年孔子酒业第二次向丹阳街道防疫抗疫捐赠物资,此次共捐赠100箱方便面、100箱火腿肠、100箱纯净水和2万只口罩。马俊表示,克时艰,献真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山东老字号”企业,我们坚持为防疫工作做实事,尽义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7月29日,孔子酒业向菏泽开发区管委会、丹阳办事处以及周边社区,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11月17日,孔子酒业向鲁西新区管委会、丹阳、岳程等社区,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为解决品学兼优的高考学生因家庭困难不能踏入大学校门问题,孔子酒业积极拿出专项资金进行帮扶救助,使一大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近几年来,共救助大学生258人,救助金达60余万元。同时,每逢中秋节、春节等重大传统节日,孔子酒业还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农村贫困家庭和高龄老人及农村孤寡老人送钱、送物、送温暖,近年先后走访、慰问80岁以上高寿老人、五保老人及贫困户1500余人,救助资金达20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2020年孔子酒业继续加大爱心扶持力度,又与菏泽学院30名贫困大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一直扶持他们直到大学毕业。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孔子酒业用于防疫捐赠、帮扶贫困村修路、架桥、建学校、帮扶救助贫困大学生、农村五保老人、贫困户的资金累计达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