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成功举办“和睦友爱”家庭公益讲座

2023-03-08 14:0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友爱、美丽的家庭环境,3月8日上午,菏泽市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和睦友爱”家庭公益讲座,共有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徐州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咨询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和学校讲师、鼓励咨询师、新闻学硕士苏亚丽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7103fbcf0b38298cf1a09011262e337

  讲座中苏老师围绕家庭教育的目的意义、家庭责任、教育经验以及作为家长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解读,采用互动方式为大家讲述了引导孩子“情绪排毒”三步走战略,即一个提醒、两个方向、三个步骤,引导家长学会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851a863b95c9ec423efcd42421047e6

  家庭教育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一生,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菏泽市图书馆将会继续加大力度,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构建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向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通讯员 菏图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