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线上线下拓印体验课

2023-03-17 16:54: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技艺的魅力,3月17日下午,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线上线下拓印体验课。本次体验课邀请从业十年的实力派教师孙巧华老师为大家讲解和展示拓印艺术,现场近60名小学生体验制作拓印的乐趣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技艺的博大精深,同时图书馆官方微博进行直播。

8e56ab82e1b054470e1f5eb2c10e6e8

  体验课上,孙老师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拓印、拓印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制作拓印所需要的工具和步骤。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签字笔、颜料、拓印包、一次性方便筷等材料制作了一幅幅拓印作品,并了解了剪撕法、镂空法、拼贴法、揉纸法综合法等制作拓印的方法。一幅幅形色各异的拓印作品激发了同学们对拓印工艺的热情和兴趣,加深对这门传统技艺的认知和理解。

9ee4c7768cc50f25f3c3b7822d7187f

bdf8b2057032502c68e5023e726e8fc

  菏泽市图书馆将继续结合馆藏资源,充分发挥社会教育职能,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公益文化讲座,让广大少年儿童和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朋友可以体验我们的课程,以弘扬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技艺,进一步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深厚文化根基、提供精神力量。(通讯员  黄启素)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