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新联会2022年度述职评议暨二届三次理事会议召开

2023-03-26 10:5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326090440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洪常良)3月25日,菏泽市新联会2022年度述职评议暨二届三次理事会议在菏泽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表彰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新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有关事宜,推动新联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郭慧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6084657

微信图片_20230326084707

  会议听取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报告,通报表扬2022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审议新申请入会人员名单,传达部分分会名称变更的公告,通报2023年度“品牌基地”创建单位及工作任务,传达会费缴纳通知,传达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履职能力工作制度,传达2023年度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轮值工作方案,最后,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郭慧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6084704

  郭慧指出,市委统战部历来高度重视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将其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着力点。2016年以来,我们在实现市、县新阶层联谊组织全覆盖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积极创新思路,逐步构建基层“大统战”格局,持续推动联谊组织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市10个县区、167个乡镇(办事处)、162个社区已实现联谊组织全覆盖,21个园区(商圈、楼宇)成立了以新阶层人士为主的联谊组织,积极创建57个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吸纳新阶层人士4万余人,使新阶层人士实现了由“社会人”变成“有组织的人”,由统战对象向统战力量的转变。

  郭慧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新联会工作,市新联会要加强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在筑牢“同心”思想根基上有所作为;要发挥独特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在投身菏泽发展建设中有所作为;要健全体制机制,增强组织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所作为,为促进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履职尽责、服务发展,让新联会新气象在伟大的新时代溢彩流光!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6084719

  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科副科长郭东铭,市新联会各分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以及各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