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举办“咏国学 颂牡丹”国学春令营国学体验课

2023-03-27 10:1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迎接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旅游观光“咏国学 颂牡丹”国学春令营研学活动,3月26日(周日)上午9点,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邀请国学讲师王蓉晖在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为小读者做国学经典《论语》体验课,让小读者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尽情汲取国学精华。菏泽市图书馆官方微博进行了直播。

微信图片_20230326112905

  现场孩子和家长共80余人参加了国学课,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齐声诵读国学经典《论语》,王蓉晖老师给小读者们讲解《论语·乡党第十》,了解孔子的生活。在开讲之前,她先让小读者把所要讲的《论语》篇章预习一下,这样听课的效率更高。在讲课过程中,她还会穿插一些所涉及任务的典故,这样极大地调动了小读者的听课兴趣。接下来,在市图书馆门前的海棠花树下,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到花下读书,朗诵关于春天和牡丹等诗词,并为孩子们介绍植物花卉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26113024

微信图片_20230326113046

  菏泽市图书馆开展的国学体验课活动,使得小读者们学到很多国学知识,也对《论语》的理解更深,同时期待4月8日在牡丹园“咏国学 颂牡丹”国学春令营研学活动。(通讯员 黄启素)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