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翰墨天香》播出暨《桑篱园牡丹谱》作品座谈会在菏泽市图书馆举办

2023-04-18 14:0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9729a65dfb8206d597f22704aecc30  鲁网4月18日讯   “异品殊葩共翠柯,嫩红拂拂醉金荷。春罗几叠敷丹陛,云缕重萦浴绛河。”经过精心筹备,在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之际,百家讲坛《翰墨天香》播出暨《桑篱园牡丹谱》作品座谈会于4月18日在菏泽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菏泽市图书馆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人物》栏目的大力支持。

367df13d044589c2826a38db82a2df7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活动中,菏泽市牡丹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婕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河南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杨莉同志介绍了《张伯驹与故宫博物院》的出版情况;北京城市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高端领军人才荣宏君教授向菏泽市图书馆捐赠了图书,并简要介绍了《翰墨天香》播出情况以及古籍《桑篱园牡丹谱》的相关情况。在第二阶段活动中,荣宏君教授简要讲述了菏泽牡丹谱的历史,介绍了《桑篱园牡丹谱》,并将其与其他牡丹谱进行了比较。各位专家、学者就《桑篱园牡丹谱》进行了座谈交流。

1e5f6ab9c0df792e64c11f1f7ef4ad69b12de0400cfff1c4046de4a6807acb  此次活动为菏泽市持续深化牡丹文化研究、推动菏泽牡丹文化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更为菏泽持续叫响“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文化强市注入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与精神力量。(通讯员 黄启素)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