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联动 共建阅读课堂”:菏泽市图书馆举办小学生“行走式阅读”活动

2023-04-26 15:2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花香浸全城,书香伴一生。为培养菏泽市小学生“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阅读习惯,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自4月25日起,菏泽市图书馆联合丹阳路小学举办“馆校联动 共建阅读课堂”为主题的“行走式阅读”活动,为期1个月。在这一个月里,丹阳路小学将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每天午读时间轮流到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进行“行走式阅读”。444

222

  嗅一缕书香,身临其境体验公共图书馆的学习环境,徜徉在浩瀚书海之中,品味阅读的喜悦,感受知识的魅力。活动首日,丹阳路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孩子们身穿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整齐且有序,安静又兴奋地走进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孩子们在书香满屋的氛围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安静地阅读着,即便是下课了也不愿意离开。该班老师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止是安静的阅读环境,更是培养了他们的积极性,既帮助他们拓宽了课外知识面,又帮助他们增进了与书籍的沟通交流,是孩子们对快乐阅读、享受阅读的真实体验。

111

  

333

  该活动是菏泽市图书馆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并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大胆探索,是高度重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实践。今后,菏泽市图书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教育职能,不断拓展创新阅读模式,积极探索创新服务路径,引导未成年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为“书香菏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黄启素)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