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锂源举行磷酸铁、磷酸铁锂满产仪式并发布“再生1号”Z系列新品

2023-07-26 18:0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7月26日,山东锂源磷酸铁、磷酸铁锂项目满产仪式暨再生1号新品上市发布会举行。会上,宣布6.25万吨磷酸铁锂、10万吨磷酸铁项目满产投产,同时还发布了“再生1号”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新品。

IMG_9304

  记者获悉,山东锂源由龙蟠科技投资建设,是菏泽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鄄城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鄄城县委书记孙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以山东锂源作为依托,围绕锂电池材料生产、回收利用,菏泽地方政府致力于打造一个百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

IMG_9368

  当下,新能源相关的产业是未来中国经济最有希望、最具爆发力的领域之一。目前,主流新能源车企均明确了磷酸铁锂电池路径。预计磷酸铁锂电池占比到未来几年或将提升到70%-80%以上。2022年6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预计未来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市场份额或进一步增加,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前景广阔。

IMG_9314

  龙蟠科技董事长石俊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锂源磷酸铁、磷酸铁锂项目的快速满产和“再生1号”Z系列新品的发布,是龙蟠科技在正极材料领域内持续提升供应和保障能力、不断打造优质正极材料产品的又一重要标志。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新能源动力电池即将进入到报废高峰期,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成为重要一环。根据市场预测,到2030年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空间将超千亿。龙蟠科技山东产业园总经理吕从江介绍说,“再生1号”正极材料产品,是以废旧极片为原材料,通过精准除杂、微量补锂等技术进行制造生产,从而达到资源循环利用的效果。与常规技术相比,具有工艺短流程、批次一致性好,原料利用率高以及加工成本低等优势。目前,“再生1号”Z系列产品达到了与常规LFP相当的性能,目前已具备量产出货能力。

IMG_9359

  再生1号的发布,标志着山东锂源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1号家族”系列产品矩阵更加强大完整。除“再生1号”Z系列外,锂源旗下的特色产品还有“铁锂1号”T系列、“锰锂1号”M系列和“续航1号”S系列,分别具有不同的性能特点和适用领域,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铁锂1号”具有更优异的低温性能,可以让电池在-40度条件下的放电容量保持率从接近于零提升到57%;“锰锂1号”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可以大幅度地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续航1号”的循环性能更出色,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要求。

IMG_9370


    根据EV Tank等机构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锂电池行业年度竞争力品牌榜单,2022年龙蟠科技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领域内的出货量为全国第三。业内专家指出,山东锂源项目磷酸铁、磷酸铁锂满产,以及“再生1号”的发布,将进一步巩固龙蟠科技在锂电板块的竞争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