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来袭,做好预防工作

2023-07-27 16:36:49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27日15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南偏东方向约38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40百帕。

  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福清到广东饶平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在福建东山到惠安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登陆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29日减弱为热带低压(6~7级),可能于30日穿过山东省西部继续北上。

  “杜苏芮”对山东省的影响以降雨为主。受其影响,29日,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30—31日,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同时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增大,东南风,黄海中部和渤海7级阵风8~9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内陆地区6~7级阵风8级。

  “杜苏芮”尚未登陆,距离山东省较远,其北上的移动路径及对山东省的降雨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加强跟踪研判,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王同
新闻关键词:苏芮台风预报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