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2023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其他领域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

2023-08-22 15:29: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8月16日,曹县2023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其他领域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共青团菏泽市委学少部副部长、菏泽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栾文焕,曹县教育质量测评中心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马驰,共青团曹县县委副书记刘栋尧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

  培训班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肩负使命再出发 负重奋进践初心》等主题,为学员进行辅导授课。栾文焕通过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这一主题,将培训内容与少先队工作实际相结合,融合贯通,进行了生动形象、贴近实际的讲解。党校教师和优秀辅导员教师进行了培训分享。

三星章集体表彰

  培训班上,对“菏泽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菏泽市优秀少先队员”“菏泽市优秀少先队集体”以及获得2022年度菏泽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优秀少先队员表彰

  本次培训活动,为推动曹县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曹县少先队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王月省)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