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园的核桃丰收啦

2023-08-30 14:2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下午,在巨野县核桃园镇凤凰山下的尹口村凤凰山采摘园里,村民马艳芬正在和公公婆婆以及雇佣的打工者一起,拿着竹杆打核桃,一竹杆下去,稀里哗啦,那些青皮核桃被打下,满山坡的核桃!

微信图片_20230830104136

微信图片_20230830104145

  马艳芬种植核桃树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她嫁到这个家的时候,这片山坡地种植的是苹果树,由于苹果树时间长,属于老龄果树,苹果树结的果子不多,而且病虫害比较多,收入非常的不景气。有经营头脑的马艳芬建议公公把苹果树砍了,改种其他果木树。她通过考察市场,后来决定种植核桃树和秋雪桃,于是她种植了三亩半核桃,种植了四亩秋雪桃,在管理上,马艳芬不断学习先进管理技术,采取行距大,株距小的种植模式,增加光照通风,促进了核桃树营养的吸收,使得核桃个大,皮薄口感好,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

  近几年来,菏泽市大车科目三驾校在凤凰山建好以后,全市的大车科目三学员纷纷来这里学习驾驶。由于驾校的道路从马艳芬的采摘园前经过,春天桃花盛开,学员们和一起来的家人可以免费欣赏桃花,夏天核桃树下纳凉聊天,秋夭在核桃园里采摘核桃,学员们都喜欢这个地方。同时,马艳芬的采摘园又近离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石头寨和白虎山风景区,游客在游完景区都喜欢来这里采摘,使马艳芬的采摘园生意红红火火。

  “我的采摘园不光是来园内采摘,而且还满足网上客户的需求,一些年轻人要青皮核桃,也有的要晒干的核桃,要青皮核桃的客户说买青皮核桃清脆香甜,喜欢的是核桃的味道,入七月就开始卖青皮核桃,现在有的核桃的青皮开花了,是核桃成熟的季节,现在一些老客户都打电话订购了,晒干后开始给客户们送到家。”说着,马艳芬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通讯员 满常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