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博爱医院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暨菏泽市孔子学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3-12-08 20:0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d2c75b88b6a06a651917fa82a3852d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及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关于孔子学堂建设的指示精神,12月8日,菏泽博爱医院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暨菏泽市孔子学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博爱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孙凤云与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市统战部原副部长靳海岩共同为菏泽博爱医院孔子学堂揭牌。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和菏泽市孔子学堂联络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菏泽城区近10家企业、单位、社区的孔子学堂负责人参加并作了工作进展汇报。

bb2d5c3a9dbd38b7cef001baf3e4d71

  揭牌仪式上,与会人员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向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各位领导表示感谢!

6fd414796ad11edcdec5b076b56e07c

  孔子是中华民族的古圣先贤,是儒学文化的开创者和集大成者,是闪耀着中国文化的标志符号,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深远的影响。钟国栋表示,医院开办孔子学堂,就是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厚培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博爱医院将切实发挥孔子学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的话,学白求恩,做人民的好医生,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cabbd00720ff778f8b0a3cf37edbf84

  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孙凤云与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市统战部原副部长靳海岩共同为菏泽博爱医院孔子学堂揭牌。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韩中光等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70e090e14a8cc1c5ca035aae271cbf2

  揭牌仪式后,接着召开了菏泽市孔子学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孙凤云在讲话中结合传统文化思想,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孔子学堂”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讲解。要真正践行“孔子学堂”堂训: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生活中要经常看到别人的好、发现别人的美,做到正信正念、感恩图报。随着传统文化“五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更好地促进全市“四德工程”和精神文明建设,为菏泽市“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持和精神动力。 菏泽市孔子学堂联络处副主任刘喜立讲解了孔子学堂的最新管理办法和下一步开展工作任务。

93b706ce35a98ea3128524c2f760ae0

  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菏泽华阳房产董事长李卓、山东银湾物业总经理李如燕、菏泽诚信集团总经理郑子林、山东乡韵鲁锦纺织董事长赵丹等进行了“孔子学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典型汇报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特色,汇报了孔子学堂的创建情况。韩中光逐一进行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

e580e4fcf5f79593faa7cb14ad83bf5

  孔子学堂作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力抓手,日益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韩中光强调,大家要用好用活“孔子学堂”这一文化阵地,积极推动孔子学堂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批样板学堂,着力培根铸魂,打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