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中国行·菏泽站正在进行中

2024-01-17 14:4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传递爱心,延续光明。由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角膜病学组专家团队作为医疗支持的“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中国行·菏泽站正在进行中。

  菏泽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此次活动授权的定点医院,现面向全国征集贫困角膜盲症患者,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帮助更多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挽救“悬崖边上的盲症”。

640

  什么是角膜移植手术?角膜移植手术就是利用异体的正常透明角膜组织,取代置换混浊、病变的角膜组织,使患眼复明或控制角膜病变的一种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角膜白斑、圆锥角膜、角膜营养不良、严重的角膜炎、角膜溃疡、角膜穿孔等影响视力的角膜病变大多数都能施行角膜移植手术。

  哪些人需要角膜移植?

  1、反复发作的病毒性角膜炎引起的角膜浑浊,在彻底治愈之后并在半年内未再发作的病人,可考虑移植角膜;2、被酸、碱化学物烧伤的角膜浑浊患者,在受伤治愈一年以后,可做角膜移植;3、角膜溃疡范围较大、侵犯较深,久治不愈,有穿孔危险或向中央侵犯的蚕蚀性角膜溃疡者当立即进行角膜移植;4、先天性角膜变性、圆锥角膜等患者,也应当立即进行角膜移植手术;5、由眼外伤引起的角膜疤痕患者,为了使眼睛功能发挥更好,也可以考虑做角膜移植手术。

  如果,您的家人正身处黑暗急需角膜移植手术的救助,请与菏泽爱尔眼科医院联系!

  救助对象:城乡五保户、城乡低保户、精准扶贫户、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收入家庭、角膜捐献者直系亲属或重大事件人物 ( 如抗战老兵、战功军人/消防战士、见义勇为受伤者或其他救助对象 )中的角膜盲症患者,需要角膜移植或相关手术。(通讯员 爱尔)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