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子弟爱人民 危机时刻见真情

2024-01-19 18:0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上午,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虎头李村村民李某某,来到前崔楼社区回乡探亲的现役军人崔龙兵家中,将一面写有“人民子弟爱人民 危机时刻见真情”的锦旗送给崔龙兵,当面感谢救助了自己的高龄父亲,激动地说:关键时刻还是人民子弟兵!

  这事儿还得从10多天前说起。1月5日上午9时许,今年88岁高龄李兴宽老人骑电动三轮车在上坡路段不慎后溜,导致连人带车翻到深沟里,车子砸在后背,身体不能动弹,额头撞破出血。因天气寒冷,路上行人稀少,开始老人还能呼救,但路边驶过车辆无一停下,后来老人昏迷,无力呼救。由于老人被压在沟底,路上行人不容易看到,以致被压在沟底昏迷半小时之久,情况十分危险,如不能得到及时救护,后果不堪设想。

  正在这时,回乡探亲的崔龙兵正巧路过,看到沟底被压在三轮车的老人,马上停下来,快速冲到沟底,用尽全力把三轮车搬开,利用在部队学到的简单救护知识开展救治。看到老人醒来,崔龙兵把他搀扶到路边,立即擦拭血迹,查看伤情,安抚老人情绪,脱下棉衣为老人披上保暖。因老人刚醒,还不能说话,不能说明家在哪里,崔龙兵因在部队服役多年,对周边村庄不熟悉,马上联系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孝山请求帮助联系到家人,及时送往医院,赢得了宝贵抢救时间,老人脱离了危险。医生说,老人年纪大了,在寒冷的冬天,失血过多,如果不能及时救治,会危及生命。

  崔龙兵说:“我当时啥也没想,看到老人有危险,就马上去救。咱是当兵的,就得不一样!”(通讯员 秦晓昕 王渊伦)

责任编辑:王同
新闻关键词:老人崔龙兵时刻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