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全美:全心全意绘牡丹 美丽多姿花中王

2024-03-26 10:3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洪常良)牡丹是菏泽最靓丽的名片,牡丹画更为菏泽添彩。在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孙全美就是众多牡丹画师之一。她自幼喜爱书画,现为菏泽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菏泽市美术研究会会员,菏泽华夏文化促进会理事。

图片1

  走进孙全美的画室,孙全美和她的画友正画着牡丹,随着画笔起落,一朵朵雍容华贵的牡丹花在宣纸上精彩“绽放”,花团锦簇、色彩饱满,表达着他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对艺术理想的追求。工作室内挂着各式各样的牡丹画,画中牡丹构思巧妙,造型各异,绚丽多姿,仿佛走进艺术的殿堂。

71b2063436a8d2b9202033e7f6efad3

图片2

  “牡丹花大、色艳,象征着富贵、吉祥。牡丹画作为艺术品,走亲访友或者摆放到家里都很受欢迎。”孙全美对记者说,“作为菏泽人,我们画牡丹还是具有很大优势的,从小看着牡丹花开花落长大,在日常生活中就捕捉到了牡丹的风姿神韵。”她的作品《紫玉牡丹》获省文联、省美协第一届美德山东2014入展作品奖;《富贵图》获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画展银奖;《富贵和平》获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省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优秀奖;《花开富贵》获牡丹区妇联承办的庆三八书画展二等奖;作品多次在书画集册展出,并被中国牡丹千里行《千姿百态千米长卷》组委会收藏……

2e12561a0b5bda089bc862da1913d42

7f61ffa8901a1e20161ce1486d9f819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化修养和绘画的技艺水平,孙全美和她的画友经常一起“笔会”,现场传授、交流绘画技艺,并虚心向名师请教。他们自娱自乐,自画自销,通过参展,弘扬了菏泽牡丹文化,绘画出了牡丹新产业。一朵花,一座城,在不断书写牡丹传奇。让世界人民爱上菏泽牡丹,让牡丹为人类带来健康和美丽,“中国牡丹之都”这张菏泽城市名片,将会越来越靓丽。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菏泽牡丹全美美丽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