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农科院举办花生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

2024-03-29 08: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8日,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在菏泽市牡丹区委党校举办2024年度花生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东省花生研究所单世华研究员、济宁市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马登超研究员授课,市农科院科研管理科科长程亮研究员主持培训工作。来自全市部分镇街科技人员、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7c855015bcd5d0a6e9f840613b16b02

  单世华研究员围绕山东省花生生产实际,重点讲授了当前花生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结合菏泽市花生生产现状提出了指导意见;马登超研究员联系菏泽市夏花生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短板和不足,着重讲授了夏花生栽培技术模式、适宜品种选择、田间肥水管理、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和收获加工技术。

0da8ae49cdd9c27091a178a0fefe1f2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理论知识联系生产实际,语言生动形象接地气,学员们听的认真、学的专心;授课专家和学员们现场互动,现场解决学员们提出的花生产业发展困惑和生产技术难题。

e3fe2cacbc5dc7d935ae55eb5815c70

  夏直播花生生产模式已经成为菏泽市主要花生生产方式,对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粮油作物协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菏泽市农科院花生科研团队紧紧依托山东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科技特派员菏泽市花生产业服务团,培育高产、高油、高质花生品种,集成推广良田良种良机良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力度,通过建立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基地、举办技术培训和观摩活动,大力推广夏直播花生单作、间作等高效生产技术模式,品种和技术在当地花生生产中得到有效转化应用,获得较高的社会经济效益。(通讯员  曲杰)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