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菏泽近视考生看过来!

2024-04-18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今天是4月18日,距离2024年高考还剩最后50天。50天有多久?是悄悄溜走的1200小时?还是转瞬即逝的72000分钟?

  2024高考生注意啦!寒窗苦读十二年,别等到报志愿的时候,才发现分数够了,但喜欢的专业不能报。原因竟是——视力不合格。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条款明确规定:眼睛视力不合格的考生,高考填报志愿分“不予录取”和“不宜就读”二种,因视力不合格“不予录取”和“不宜就读的专业志愿有哪些?

     1. 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情况 :①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②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

     2. 不宜就读的专业供考生在报考专业志愿时参考:①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下同)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②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地矿类、水利类、土建类、动物生产类、水产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化工与制药类、武器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植物生产类、森林资源类、环境生态类、医学类、心理学类、环境与安全类、环境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科学类、地质学类、大气科学类及地理科学、测绘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业科学、动物医学各专业。

  这么多热门专业对视力有限制,岂不是要和心仪专业擦肩而过了?莫怕,还有近视手术可以帮你!

  近年来,近视手术帮助越来越多学子打破视力门槛,成功选到心仪的专业。

  寒窗苦读十余年,只为这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你是否已经想好究竟要选择报考哪所大学?你是否还不够了解?今天,就向你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近视手术。

  目前常见的近视手术有:激光手术(全飞秒、半飞秒、smart全激光)和ICL晶体植入术。报考军校、公安类等特殊专业需要选择激光类近视手术。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袁华提醒各位高考生及家长: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也并非随时可做。广大高考生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提前咨询预约,近视手术需进行详细完整的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看自己是否适合近视手术,以及适合何种手术方式,预留充足时间准备,不要因为视力受限,错过当兵、上军校或其他专业选择的机会!

  近手术术前检查注意事项:

  1、隐形眼镜停戴7天、硬性RGP停戴1个月、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

  2、检查当天需要散瞳,避免一人自行驾驶车辆

  3、术前检查当天不建议化妆,以免影响检查

  4、建议提前一天预约检查,避免术前检查长时间等待

  5、激光类术前全面20项检查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爱尔眼科提醒您:想要做近视手术的同学们,记得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安排好时间哦!(通讯员 爱尔)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近视考生专业工程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