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菏泽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紫藤挂云木 花蔓宜阳春

2019-09-27 1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生动地刻画出了紫藤优美的姿态和迷人的风采。
 
  

    鲁网9月27日讯   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生动地刻画出了紫藤优美的姿态和迷人的风采。紫藤是我国传统树种,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春季开花,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丽。它的枝蔓造型优美,可藤可树。

  炫彩作为今年新增景观亮点之一,总长60米仿真紫藤打造而成,长长的紫藤花架下,一串串繁茂的紫藤花垂挂下来,像是紫色的“瀑布”。漫步花下,灵动的紫色幻影,让人仿佛步入紫藤仙境。(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李朋
分享到:
./W020190927539031191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