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红色媒体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2017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走进爱国主义的教育殿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

2017-09-28 17: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5日上午,“不忘初心 同心圆梦——2017感受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活动正式启动。

IMG_7884

IMG_7899

  鲁网菏泽9月28日讯(记者 洪常良)9月25日上午,“不忘初心 同心圆梦——2017感受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省级各类媒体以及菏泽当地的媒体共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正式踏上了为期三日的菏泽市“红色古今之旅”。第一天,采访团走访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体味着两代共产党人在菏泽这片红色大地上的拼搏历程和辉煌战绩。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是经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批准,由河北、山东、河南三省共同筹资,菏泽社会各界大力奉献,并得到国家和贵州省资助而兴建的一座大型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该馆于1998年4月奠基,2000年5月开馆,建筑面积11700余平方米,集展厅、画馆、广场建设于一体。主体建筑由展厅和全景画馆组成。2005年11月,该馆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5年7月份,该馆实施提升改造工程,提升改造于2017年1月13日重新向社会开放。升级后的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由外到内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展厅数量增加3个,展览面积从3612平方米增加到8670平方米,相当于又增加了一个纪念馆;文物数量从609件增至7169件,增加10多倍,而这些新增的文物形式多样,包括长矛、大刀、土枪、银元、地契等。 

  纪念馆工作人员告诉采访团,与以前相比,如今纪念馆内展览的形式更加丰富,不再是单一的图文加文物展示,而是转变为包含雕塑、大型油画、大型场景、幻影成像、趣味互动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面塑、剪纸、泥人、连环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在展览大纲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许多能体现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的历史事件、人物故事和战斗战役等。在这里,参观者能够耳濡目染,切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解放冀鲁豫、建设鲁西南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革命历程。 


初审编辑:王同
分享到:
./W020170928647607066681.jpg